Wednesday, April 9, 2008

thia,生日快乐!


咖啡厅开张以来,很多客人都会说:“你对咖啡很有研究哦!”其实,与其讲是说,不如说他们是在问,也可以说是质疑。我不打算说谎,对于咖啡,我称不上了解,只是略懂一二,遇到普通人,或许能吹嘘一下,但若遇到行家,嗯…那我选择甘拜下风。也可以说是没有选择,就只能甘拜下风。
喜欢咖啡,喜欢拿铁的由来,我还记得。那年有个叫吴子云的家伙。他在短短时间内一跃成为台湾最爆红网络爱情小说家,比之网络爱情小说家的始祖,即《第一次亲密接触》的作者痞子蔡还红!吴子云说他喜欢日本电影《情书》,所以里边男主角的角色名字,就成了他的笔名---藤井树。一向不喜欢爱情小说,但他独特的写法和新颖的创作方式,却深深吸引我。喜欢拿铁,是取自其中一部他的早期作品《这是我的答案》。女主角在“老树咖啡”打工,男主角特意去探访女主角,所点的咖啡,就是拿铁。
于是,拿铁几乎成了我咖啡的第一选择,在咖啡厅里,我不再去选择拿铁以外的咖啡。对于拿铁,小说情节固有推波助澜之功,但真正的喜欢,还是因为咖啡本身的味道。在咖啡的苦涩中,淡淡的奶香,一丝丝的,散发着稍纵即逝的甜美,显得格外的珍贵。生活亦然。所以,我很珍惜,值得珍惜的一切。
喜欢拿铁,是单纯的喜欢。没有专业的知识,没有浪漫的故事,只有简单的喜欢。或许有朝一日,会以研究咖啡为乐,但现在不会。毕竟环境不太允许,时间也不会同意。
咖啡厅的客人,是我的朋友。咖啡厅的VIP,更是我的好朋友。或许我们认识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友情的价值,不是时间可以比拟的。只要单纯的喜欢,就很足够了。
谨以这篇短文、一杯拿铁,祝本店VIP chynthia 21岁生日快乐!记得常来喝咖啡哦!愿你心想事成,友谊永固!

1 comment:

chynthia, SL Tan said...

谢谢拿铁。。。一切。。。
原来我是难以形容的?或许吧。。。
因为我自己也不太会形容自己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