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好久不见

那天在网络上遇见老朋友,我们很久没见面了。我们的距离其实还算满近的,只是不知为何就是抽不出时间给彼此。聊着聊着,忽然发觉自己很久没动笔写写东西了。久违的朋友觉得很讶异,毕竟想当年大家当学记的时候,我是其中一个写得最凶的!我听了微微一笑,好一个“想当年”啊!现在,我又怎么了?

我现在的生活,和比我不幸的人比,当然我是幸福快乐的。至少还能吃还能喝还能玩还能睡。若和同一个等级的人相比下,我相信那是颓废的。上课,对我而言只是敷衍,去签个名,然后在课堂上神游太虚;回到家,那老旧的电脑,是我的玩伴,它几乎陪伴了我在家那颓废的日子,“废”这个字,相信连它都会写了;剩下的日子,喝茶、吃饭、逛街、唱歌等,都是花钱的事儿。而这些事儿都会让我在学期末时很狼狈。

这样的自己,说实在我也不很熟悉,简直可以说是陌生。但,最近的我就是如此。放弃了很多,包括自己。我的理想,好像随着多年的历练给消磨掉了。我的自信还在,但已大不如前,正在苟延残喘吧!我喜欢的,不管是人还是物事,和我的缘分都非常的短暂。最后剩下什么?是叹息吧!应该是这样。

我竟然怀念起以前在笔尖上风花雪月的过往!在从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很不喜欢写,因为当时的文章内容,尽是我的失落。靠着自己的失落而炼成一挥而就的写作能力,当时的我是很不愉快的。于是,上了大学,就尽量避免让自己动笔,这一切幼稚的行为,造就我现在无法重现两年前一挥而就的洒脱。我后悔了吗?

过去是历史,无法改变。现在是自己的,我该开始收拾心情了我想。开始努力,未来至少还有希望。我不想重复轻舟已过万重山的遗憾。

老朋友,回来了,好久不见呵!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起加油啦!
给我杯 "Kopi 'O" kao!

chynthia, SL Tan said...

嗯,终于又开始写了诶。。。加油了。。。我会常来喝咖啡的。。。

Mun Chee said...

又开始了。。。加油啦!

文玉人 said...

又和我說你沒有部落格??明顯欺騙我咯。。。不過算了,總算給我逮到你。。

Anonymous said...

唯有文字,才能让隐藏在你身上的光彩散发更加完整...加油.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繼續加油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