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雨天

雨,一直下。

雨,一直是很多写文章的朋友,最喜欢的一种天气。雨,可以拟人,可以拟物,也可以拟情。很多时候,雨,是凄美的代名词。那忧愁,可以是淡淡的,也可以是哀痛的。感觉上,雨,很浪漫。

雨,对我来说,是什么?我忘了什么时候,我的眼泪,会随着雨滴一起落下;我也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心情,会让我看着雨天,怔怔的想起某一个人。所以,在我心中,雨,是很复杂的。复杂到我不想去看。于是,我把帘子布放了下来。

在大雨落下的瞬间,雨滴滴在锌版上,编制出一首首令人心碎的曲子,悦耳但沉重。多年前的画面,又依稀的在眼前重现。庆幸,这一次没有眼泪。我突然发现,自己还不能全部释怀。不是已经不重要了吗?为什么我还会触景生情?没错,是不重要了,但那是永远的记忆,在脑海里的磁碟,有了档案记录,删除了,痕迹依然会存在的。

雨停了,再过不久,雨滴会蒸发成云朵,那片片云朵,都是我的记忆。若再下成雨的话,你会不会看到?

天气晴朗,燕子们在里边自由的翱翔。我握不牢雨滴,就尝试握紧文字,再给自己的记忆,添上几笔。希望,是锦上添花吧!

雨,你是快乐的吗?

1 comment:

Mun Chee said...

在雨天,容易让人冥想个人的回忆,尤其是悲痛的回忆。

雨若是快乐的话,那冷冷的天气则把这一份剩存的快乐给带走。

最近,时常淋雨回家,雨天对我来说不是好天气。

也许,雨天还是比较适合睡觉的。
惨了,衣服又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