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如果没有你

关于你的故事,我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知道,虽然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完全不认识你的。至于认识你的,相信也不甚熟悉,毕竟你不算是我们圈子里的熟人。和你的经历,是满难忘的。毕竟,你带给我的影响,在当时而言,是巨大的。到了现在,你的名字,还会偶尔出现在生活中的某个小插曲,掀起阵阵波澜,牵动我内心深处的魂魄。要忘了你,是很困难的一件事。从当初的刻意,和学习忘记,到现在的随遇而安,年岁的洗礼,的确比刻意的遗忘,还容易忘记一些人,或一些事情。我不能说忘了你,不然这文章根本写不出来,但,那记忆,已经有退色了。

退色了,对我来说,不啻是个好事,但不表示你的影响完全已无任何作用。这几年来,你的名字,还是我的心事,是个未了的心事,毕竟当年的你,离开得也很突然,和人间蒸发没差别。既然忘不了,那我索性不去遗忘了,你的名字,是个品味的好对象。很多当年的画面,会随着你的名字一一重现。可以说,这些回忆,陪伴了我好一段不短的时光。曾经你的名字,在某个寂静的夜晚,让我泪湿了枕头;曾经你的微笑,让我在阴霾里拨云见日;曾经你的简讯,让我无端端的高兴了一整天;曾经你的无心之失,让我在妈妈面前眼泪决堤。现在回想,我有着无尽的唏嘘啊!

旋律,是很奇妙的东西。它可以在短时间内牵动你的情感;词意,是个故事的延续。它可以在一瞬间征服你的心灵深处。一首歌不必脍炙人口,只要它里面有着你的记忆和故事,那它就是首好歌。虽然我不很常听歌,但要找出一首能和大家分享此刻心情的歌,还不算是难事。这首歌,以前曾经听过,可惜当时印象不深,直到最近机缘下重逢,才深深体会,这首歌的故事,是我现在的写照。有趣的是,这首歌的原唱,是我比较不喜爱的歌手唱的。这首歌,在这里与大家分享:莫文蔚的《如果没有你》……


嘿 我真的好想你
现在窗外面又开始下着雨
眼睛干干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现在你到底在哪里
嘿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
最想说的话 我应该从何说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如果没有你 没有过去
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有如果 还是要爱你
如果没有你 我在哪里
又有什么可惜
反正一切来不及
反正没有了自己
嘿 我现在好想你
不知道你现在到底在哪里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你听过这首歌吗?里边有没有你的故事?从这首歌,我不止发现自己对你的想念,也发现我不曾后悔。如果可以重来,我相信结果还是会一样,只是过程或许有些微出入。缘分事,不可强求,我不能,也不敢。退色,一直在持续当中,没有停留。记忆即将进入第五个年头,相信不久后,和大家分享的,应该不会是同一首歌了吧!世界一直在变,人类如我,虽然渺小,亦然。

但,这世界上,毕竟没有如果这回事。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开始时的山盟海誓,海枯石烂的约定,换来今天的执著,刻骨铭心的回忆。
她?他?它?都是我们的一部分,虽然已过去,但还是很重要。
拿铁。。。挺你。。。
kopi o' satu, hari ni mau roti telor bawang.

cafelatte said...

感谢纪豪兄义气相挺。虽然本店没有,但会为你准备kopi o!!!附加roti telur bawang!!!哈哈!!!

Anonymous said...

相信她的冰心会被你的真诚给溶化。加油!祝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cafelatte said...

谢谢你的祝福,但这一切已成为过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

Adorable S.K.Y. said...

过去的,不能埋藏在心里,隐约模糊的思绪奥尔会让人力不从心甚至空虚寂寞。。。庆幸这
一切你都面对得来,与其写一首《如果没有你》, 倒不如给你送上一首真的没有你。

身为你的爱情顾问,我在此为你点了这首-陌路。有什么comment就尽管说吧。。。

我们都知道感情是盲目
我们都知道永远是虚无
再一步就看见爱迷路
每一次拥抱就换来糊涂

我们都知道拥抱已麻木
我们都知道相爱不能继续宽恕
再服输就让爱情变成荒芜
才发现我们只缺了个地图

也许爱不该让步 其实应该很清楚
我们的爱 已经走到陌路

就让我们的爱情走到此结束
在一起没有幸福 就很迷糊
来时不由自主

如果相信爱是感动的最远处
那时幸福就会满足 让爱更清楚

我知道 你知道 不会再不认输
就让我们完成这完美的演出
WU~~OH~~
那一刻 当你说要离开的时候
其实我想要再给你拥抱

就让我们的过去走到此结束
再一次走到幸福不再迷糊
我会永远在乎
那时幸福就会满足 不再让你哭

文玉人 said...

回憶總是美麗的,人會懷念也是出于『愛美』的心態,過去的日子或許是讓人難忘的,但是人總是要繼續勇往直前,去創造更多美麗的記憶,畢竟,人生中并不是只有回憶才是最美的。

Anonymous said...

真人真事? 哈哈~

不过感觉有点上文不接下文~ 连贯不到~
纯属个人意见~
加油哦~
得空也来我的晃晃,不过先说。。
全部废话~ =p

This is KuanPing I am Patrick said...

爱得深,伤得深,但情无奈,且情非存情,也情带叹息。

加油,兄弟^^

或许莫斯科的雪加入了那铁会是如何呢?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可惜所有的事情並不存在著如果,一旦如果這兩個字被說出時,它代表的其實就是遺憾,永遠也沒可能彌補的遺憾.

Abigail said...

路过。。很喜欢你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