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短假

今天是零八年十一月十三日,时间是上午九时二十四分,地点是马来亚大学东姑大礼堂。我搁下了笔,满意的看着我的试卷,然后,我开始收拾,准备离开,虽然距离考试结束时间还有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没办法,礼堂的冷气很冷,冷得让我不想继续待下去。这虽然早已为每个在座学生所了解,但它的冷,还是让大家有身处寒冬的感觉。礼堂内约三百名应试学生,都被裹在厚厚的寒衣里。连吐个气,也感到冷风阵阵。而且重点是,我做完了。二话没说,马上离开,卷子放在桌上,迟些自然有人来收取。离开前,我做了个小总结:马大的冷气是不用花钱的。

走出礼堂,马上觉得礼堂内外,简直可以用两个世界来形容啊!我终于体会到平日那讨厌的太阳,原来是有多么的温暖。可惜,因为我不是一个人来,所以我必须在外头等朋友出来。我出来到底还是太早了?若说我做得快,不如说我不会做,整个考试简直是在瞎掰,但我还是信心满满的走出来。我好像太行了。哈哈!基本上我也没啥复检我的考卷,我只是检察自己是否有把答案填完填对,就出来了。再留下复检,我会觉得没有意义,因为我昨晚只是走马看花,根本不知道对错,所以也检察不出什么花样来。我从来不做没意义的事,所以,我理所当然的先离开。

考试结束后,真令人兴奋。假期来了!是享受的时候了!但,一想到脑袋里空有一大堆大计,均不能付诸行动,心里就是一阵抽蓄。现实太残酷了!现实能让你不能在国家公园里探险,不能去浮罗交怡潜水,不能去外地背包旅行,不能去参加生活营等。总之,是现实破坏了我的计划。我恨现实!但我也很爱现实!我是不是很矛盾咧?没办法,鬼叫这现实是白花花的钞票咧!对,没有谁会不喜欢,我也一样不能例免俗。

一如既往,我的假期的主角,是兼职和喝茶。兼职是向现实低头的无奈之举,也是心甘情愿的,因为我深深了解到,金钱虽不是万能,但少了它,我的生活肯定会很不快乐,所以,我选择认命。喝茶是朋友,久违的朋友,年终的假期回乡的,肯定比年中的多,所以,我们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我在老地方恭候大驾。

老朋友陪伴的假期,应该不会闷到哪里去吧?

3 comments:

文玉人 said...

你就好咯。。可以回老家。。。我也要回老家和你們喝茶。。。

cafelatte said...

等你,只是怕你太忙,放大家飞机。你多久没回马六甲了?

文玉人 said...

哈哈!!!新年之后就沒回去了。。